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斯里兰卡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12-3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12月27日,应中国农业农村部邀请,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简称WFP)“斯里兰卡粮食加工与产后减损能力建设”代表团一行1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项目官员张龙豹、张落桐陪同访问。副校长胡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胡锋介绍到,学校非常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与非洲、东南亚等发展中地区和国家在能力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双边和多边合作,成果显著。学校也与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家畜研究所、国际水稻研究所以及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等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世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人类健康福祉努力奋斗。

斯里兰卡世界粮食计划署项目政策官员SingarayerRohini女士感谢我校对于代表团热情周到的接待。她表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在农业生产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进一步通过WFP南南合作平台加强与中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学习中国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现代化手段并在斯里兰卡应用推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会后,何瑞银为代表团作题为“中国水稻玉米产后加工技术现状”的报告。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世界粮食计划署由联合国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合办,是联合国内负责多边粮食援助的机构,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1962年开始运作。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宗旨是以粮食为手段帮助受援国在粮农方面达到生产自救和粮食自给的目的。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