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顺利举办

2019-12-28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思想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2019年12月26日下午2:30,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师生党员在教四楼报告厅组织集中学习。本次专题报告会由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刘俊老师主讲,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振雷主持,动物医学院和园艺学院的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俊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以《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主题,围绕“党的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报告中,刘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一系列成绩,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机背景及重要成果,深刻解读了《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重点阐述了“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有关内容。

刘俊指出“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1949年以来,我们团结台湾同胞,推动台海形势从紧张对峙走向缓和改善、进而走上和平发展道路,两岸关系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开启两岸同胞大交流大交往大合作局面,两岸双方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达成“九二共识”,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确立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

刘俊指出,这次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目的就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制度自信,使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全会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师生党员将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