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处举行学习贯彻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2019-12-2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2月17日下午胜利闭幕。为及时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并传达党代会精神,12月27日下午,离退处党工委联合校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学习贯彻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春春教授为老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离退处党工委全体党员、各级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各老龄群团组织理事等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离退处党工委书记、处长梁敬东主持。

王春春首先阐述了定期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对我校自1952年第一次党代会至十一次党代会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回顾。

接着,王春春从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大会主题、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等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传达了陈利根同志代表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精神。

王春春指出,校党委工作报告首先从党的领导、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条件建设、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干部队伍、管党治党、大学文化、和谐校园等15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和主要成绩,提出今后必须坚持和贯彻落实的六个坚定不移。报告强调“报国、强农、育英才”是学校始终恪守的发展主线,是南农人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涉农高校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坚定实施“1335”发展战略,跨越“两个阶段”,切实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报告同时指明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报告强调,必须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不断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报告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团结拼搏的实干精神,共同为实现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南农梦接续奋斗,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春春最后强调,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是我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新时期下,离退休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和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引导老同志过好老年生活,让老同志满意。

梁敬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王春春副书记的报告站位高,对校党代会上党委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及精确解读,对今后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各级关工委组织老同志要结合辅导报告做好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结合工作,发挥正能量,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运用给自己的知识技能助力学校发展。离退休工作者要努力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新局面,共同为我校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5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