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办中德农畜生物学与健康研讨会暨2019年农业农村部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2019-12-26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马文强 图片:

2019年12月15-18日,中德农畜生物学与健康研讨会暨2019年农业农村部动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农业农村部动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茹茜教授主持开幕式。学校科研院重大项目处陶书田处长致欢迎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红梅副处长介绍学校对外交流情况。动物医学院曹瑞兵副院长、苗晋锋副院长、杨倩教授、沈向真教授、张源淑教授等,动物科技学院的朱伟云教授、姚文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动物生物学研究所Klaus Wimmers教授、Steffen Maak教授、Joachim Weitzel博士、Jens Vanselow博士、Björn Kuhla博士和 EduardMurani博士参加本次会议。

赵茹茜教授与德方KlausWimmers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实验室的概况、合作历史和人员交流情况,并对未来的深入合作与研究提出展望。随后,中德双方的科研工作者先后就各自在畜禽应激生物学、畜禽健康、畜禽福利和动物营养等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1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同时,中德双方双方经充分洽谈,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围绕动物适应性与生物多样性、动物健康与福利、资源利用和环境相互影响等三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年轻科学家加强交流合作,联合申报中德国际联合项目。

在会议期间,赵茹茜教授寄语青年学者要富有远见、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在科学研究中不忘意义、坚守和耐力,以产业需求和科研热情作为长期坚持科学研究的驱动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中德双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实验室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为增加双方实验室互信合作与良好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