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荣获全国第九届“母亲河奖”

2019-12-26 来源:团 委 作者:万洋波 图片:

12月24日,团中央举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项目启动暨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奖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绿源环境保护协会“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获全国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据悉,“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成员单位共同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2019年开展的第九届“母亲河奖”评选中,江苏省共有4个团队(项目)获奖,分别是绿色贡献奖,绿色团队奖和绿色项目奖。我校绿源环境保护协会“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是江苏省唯一一个经省级推荐获得绿色项目奖的项目(全国共19个)。


“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是绿源环境保护协会自1999年6月发起的。自启动以来,全校4200人次先后徒步9000多公里,组织环保宣传教育活动3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700余份,完成调查问卷8700余份,撰写调研报告16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25篇,采集水样超过2900份,搜集有效数据3000余组,累计得到80余家媒体专题报道。

一直以来,“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致力于培育和弘扬生态环保文化,为青年生态环保提供实践平台,在行动中深入学习贯彻****态文明思想,有力地促进了南京秦淮河沿线生态文明建设,为江苏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南农青年的力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