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12-25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李二斌 图片:

12月18-21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农业教育与中国农业发展70年辉煌成就”。来自全国30家会员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学术年会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盛军介绍了云南省准备实施的学分制改革的情况,并结合云南农业大学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对新农科和未来农业的看法和思考。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刘荣志代表中国农学会对承办单位的会务工作表示感谢。刘荣志充分肯定了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方针和工作成效,要求分会以学会章程制度为准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刘荣志表示,中国农学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教育专业委员开展各项工作,欢迎更多的农业教研机构尤其是农业院校同学加入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主持主题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大鹏、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杰、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朱善元以及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先后作大会主题报告。年会还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的7名研究生作专题报告,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伟凯和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刘子刚分别主持并点评研究生专题报告。

宋华明主持年会闭幕式,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先奇宣读了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评审结果,其中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16篇。

董维春作大会总结,他代表学会感谢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年会,对云南农大热情周到的会务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通过大会主题报告、研究生专题报告和分组自由讨论三个模块,会议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指导实践的目的,尤其是研究生同学,通过会议报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董维春强调,学会工作富有成效,《中国农业教育》作为会刊,要和其他高等农业教育媒体一起,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服务广大农业院校作者读者群体。董维春强调,“新农科”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也是重大的现实命题,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掀起高等农业教育的质量革命,为世界高等农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

经单位申请,会议讨论,确定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为2020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49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