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在我校成立

2019-12-24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 图片:

12月21日下午,“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中心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陆文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及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董事长姚锁平、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森、苏州园科集团董事长毛安元等江苏园林景观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园林行业校友、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主持。

丁艳锋致欢迎辞。他对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在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方面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对联盟的建设与今后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联盟可以紧紧围绕园林景观产业前沿和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助推江苏园林景观产业的发展,成为江苏省园林景观的高端智库、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技术示范推广的典型样板。

创新联盟主要围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产学研结合以及建设校企协同创新平台三个方面开展。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章程》(草案)。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陆文祥与丁艳锋副校长共同为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揭牌。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魏家星宣读并通过了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随后联盟成员和嘉宾代表共同登台合影留念。

陆文祥代表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向联盟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希望创新联盟积极作为,密切对接高校科研力量,为江苏园林行业企业的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和持续的智力支持。

联盟理事长姚锁平代表联盟成员对各位领导、同行们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风景园林协会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联盟作为创新孵化与合作交流平台的资源优势,以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为重要依托,推进产学研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校企紧密联系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副理事长毛安元代表联盟成员发言,他认为当前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创新主体间的互动性、创新链间的耦合性、产业链与创新链之间的协同性亟待完善,号召联盟全体成员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合力助推江苏园林行业企业到达新高度。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郝日明教授作题为《农林院校培养国际视野园林设计师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在全球生态环境保护的背景下开展树种规划的方法,结合植物区系的划分在多区域、大范围内解决园林种植设计面临的问题。丁绍刚教授作题为《城乡生态建设中风景园林的作用及其应用策略》报告,从风景园林项目实践的角度讲述了风景园林师在城乡生态建设方面的责任担当。

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的宗旨与目标:遵循“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针,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主要面向省内园林景观行业相关科技需求和创新领域,构建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及时交流行业发展动态,提高校企协同技术应用水平,不断开拓创新校企协同应用和服务的内容及领域,促进校企协同行业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35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