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2019-12-23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招办 图片:

12月21日、22日,我校作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之一,承担了本校及南京体育学院2904名考生、共101个标准化考场的考务工作。考试期间,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常务副院长吴益东、研工部部长姚志友以及研究生院其他领导对所有考场进行巡视巡察,全程指挥调度,确保各项考务工作平稳有序。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前期召开了各部门工作协调会,联合纪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和校医院等多部门通力配合,在安全保密、技术支持、考风考纪、后勤医疗保障等方面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全天候、全链条、全过程地抓好落实,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提高考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学校在12月19日开展考务培训,所有考务人员通过学习国家相关文件、观看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了解考试政策规定、监考业务流程、考试相关设备的操作、考场偶发事件处理等。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自命题试卷错误,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考点未发生违纪舞弊事件。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学校在今年3月份启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改革工作,全面推进自命题科目改革,规范自命题工作流程,考试期间无任何考生对自命题试卷提出疑义。本次考试扩大了国家统考试卷使用范围,推进按一级学科命题,全校自命题科目由97门减至72门,自命题考卷数量减少40%,降低自命题试卷管理工作风险。在自命题科目命题环节,学校统一安排封闭场所集中命题,对每位命题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纪律培训,规范命题格式,提高了命题质量。在试卷印刷、装袋、封袋、寄送等环节,学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操作,程序严谨、流程规范,按时准确完成试卷寄发工作。

学校近期将组织相关老师参加统考试卷以及自命题试卷的阅卷工作,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月中下旬公布,考生届时可登录中国研招网查询,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2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