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成立首个学生功能性党支部

2019-12-20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 图片:

2019年12月20日,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出席会议,校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戴晓光、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汪业**席会议,校第三十五届校研究生会全体党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的党员代表等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秘书长高幸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臧铭慧作研会工作报告。她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找准思想定位、优化组织结构、创新宣传模块、突破科研创新、丰富校园文化、推动权益志愿服务和深入高校交流7个部分进行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在会上宣读《关于成立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党支部的决定》并讲话。他表示,成立研究生会党支部是学校党委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是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具体办法,是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现。他强调,研究生会党支部要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政治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用,积极探索功能型党支部的建设方法与内在规律。他希望,所有支部成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内涵,明确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研究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习和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

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会党支部书记姚志友表示,我们要以校研究生会党支部成立为契机,通过党支部工作,引领提升校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的成才成长服务,更好地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他还对党支部今后开展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二是发挥自身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圆满结束。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党支部是我校首次设立的,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学生功能型党支部,是我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功能型党支部遵循“不收党费、不转党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的“三不”原则,支部成员党组织关系隶属原支部,党员参加双重党组织生活。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5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