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农民教育培训工程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

2019-12-18 来源:工学院 作者:张月群 图片:

12月5日至17日,南京市浦口区、溧水区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工程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在工学院举办。来自浦口区、溧水区的74名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参加培训。

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农民教育培训)项目的通知》精神,本次培训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工学院进行为期4天的课堂教学,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专家、工学院教授、农机化服务一线劳动模范和国家级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农业机械化新技术、农机专业合作社管理等18个专题进行讲授。第二阶段是组织学员到国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南京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园、江苏沃德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和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等实训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现场教学。第三阶段是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赴学员所在专业合作社进行为期4天的跟踪指导,了解、交流学员生产实践情况,现场解决学员们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培训结束前进行了理论考试,74名学员全部合格结业。

本次培训是省农业农村厅改革培训主体管理办法实施后,工学院举办的首次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培训。为适应培训主体改革管理新方案,前期工学院特地邀请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江苏省农机化服务站以及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培训部门负责同志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讨论、制定培训实施方案,并报省农业农村厅批准。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8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