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二届江苏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我校落幕

2019-12-17 来源:农学院 作者:许娜 图片:

12月15日,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农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面向江苏省及全国相关高校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生,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科研热情,展示高校科研创新教育成果,以赛促创,提升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大赛决赛共有省内外9所高校的15支参赛队伍参加。

我校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李萍萍教授,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教授,农学院院长、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朱艳教授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农学院副院长曹爱忠教授主持。


董维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大赛组委会设在农学院,依托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在智慧农业科研创新方面的优势资源,以及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单位良好的合作基础,给所有参赛队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启迪创新的平台,能够更好地聚焦智慧农业发展的重点领域,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提出如何实现农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创新研究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和应用产品,并对广大研究生提三点希望,一是,积极进取,乘势而上。他指出今年是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改革极其重要的一年,开启了“中国新农科建设”的新征程,各位研究生同学适逢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好时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进取、乘势而上。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回信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立志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型人才。三是,大胆想象,勇于创新。树“兴农报国”之志、献“强农安邦”之策,希望大家结合所在学校和所在学科的特点,为智慧农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开幕式后,15支团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答辩汇报,并在巡展环节对参赛作品向评审专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江苏大学的“基于深度视觉的秧苗智能分选-移栽-补栽集成作业系统”项目获得了特等奖,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基于近红外光谱的谷物品质检测设备的研制”等2个项目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河海大学的“水稻灌区高效氮肥管理及水肥一体化技术与设备”等4个项目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大连海洋大学的“虾夷扇贝苗种的智能化生态养殖研发”等8个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同时,本次大赛还评选并颁发了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个人奖项。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20多所高校的百余项科研创新计划书,计划书分为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智慧农业创新技术、智慧农业实践创业等三类,12月初通过初赛遴选共有9所高校的15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3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