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中期总结推进会召开

2019-12-15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高琴,丁颖楠 图片:

12月13-15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海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3家项目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任务负责人、课题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先岐书记、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首先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小龙专员作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体化实施进展与管理”的报告。然后各课题项目负责人及子任务负责人就研究内容与完成情况、具体研究进展、标志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课题进行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跟踪专家张军民研究员与咨询专家刁其玉研究员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课题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课题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各课题内进行统一规划,有机整合,课题间加强交流合作。

最后,项目主持人王锋教授报告了总项目的研究进展及管理机制,分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对课题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各课题加强协作,指标任务到人;加强核心示范基地建设与推广力度和带动效应,凝练成果,用好管好项目经费,共同推动项目更快更好的完成。

12月14日下午,参会人员共同前往项目核心示范场--山东峰祥畜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孙新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引领专家组参观莱芜黑山羊原种场和鲁波山羊育种场。基地集成创新了项目肉用山羊养殖环境控制、羔羊育肥、农副产品利用与饲料资源开发、疫病防控等关键技术,研发集成高效安全养殖配套生产技术并进行示范推广,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7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