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等六单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9-12-14 来源: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 作者:夏慧华 图片: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通知》精神,12月13日下午,图书馆、校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档案馆共计六家单位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娅作专题宣讲报告。

朱娅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和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及重点任务、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如何理解道路自信和制度完善、如何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时机特殊、承前启后,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朱娅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有必要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行总体谋划、系统安排,为未来定纲指向、强基固本,用有力的制度保障为实现民族复兴保驾护航。《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顺应了时代潮流和实践要求,反映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

最后,查贵庭对本次报告作总结。他指出,本次报告内涵丰富,对进一步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发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学习和实践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一流的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8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