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南京农业大学青年学生开展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系列活动

2019-12-1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深切表达同学们对和平的祈愿,12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各级学生组织通过升旗仪式、线上祭奠、丛葬地悼念、校园快闪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提醒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该校学生会组织全校青年学生代表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纪念碑,举行悼念活动,深切哀悼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学生会主席杨瑛楠向遇难同胞进献花圈,同学们纷纷将菊花献在纪念碑上,并环绕纪念碑缓行一周,秋菊寄哀思,朵朵菊花寄托了同学们最沉重的缅怀。最后,全体同学在象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横幅上签下名字。

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全体同学为死难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国旗护卫队大队长涂佳钰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表示南农青年一定会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决心。

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分会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展板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有了更准确、更深入的了解,观看完展板后,同学们现场写下了对幸存者的祝福和对和平的祈愿,并用千纸鹤拼出“12·13”的字样。据了解,写给幸存者的祝福,下午将直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在慰问幸存老人时带给他们。

该校理学院“小雨滴”志愿服务队举办了“警世不忘忆遗志薪火相传惜和平”主题活动。线上以H5的形式带大家回顾历史,警示青年大学生要铭记使命,奋发图强。线下通过校园快闪、互动答题及留言三个环节,向同学们介绍了英烈事迹,表达了南农青年对国家公祭日的感想以及吾辈自强的决心。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过去,更是抚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我们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地在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新时代的南农青年更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共同促进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姚敏磊楠秾萱)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678096?channel=weixin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