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年江苏省“新农菁英”训练营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2019-12-12 来源:团委学术部 作者:魏威岗 严超 图片:

12月11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新农**”训练营开班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潘文卿,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刘营军,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顾兆铭、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旭东等领导出席开班式。省农创会会长、副会长,“新农**”人才库青年代表以及涉农专业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开班式上,陈利根致欢迎辞。随后,他对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办学理念及目标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一是要加强校地联动,推动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间的合作与联系,构建紧密的江苏乡村振兴命运共同体。二是要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新农**”教育培训基地、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合作联盟等平台优势,不断整合资源,组建智库、课程库和导师库,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将培训所学所获,真正转化为农村创业致富,转化为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团省委正式上线省“新农**”人才库,包含返乡创业青年、新型青年职业农民、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三类农村青年共3000人;南京农业大学牵头,联合省内其他涉农高校,共同开发江苏省首批100节“新农**”课程库,为全省各类农村青年提供导师授课、经验分享、实践体验等培训服务;推出了30余款绿色、有机、包装精美、全程可追溯的优质“新农**”产品;推广“新农**贷”金融服务,为农村青年打造了免抵押、额度高、利率低、周期长、放款快的“新农**贷”。

随后,顾兆铭、朱旭东向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苏州常熟市金唐水产品有限公司等十家“新农**”实训基地授牌,潘文卿、刘营军向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联合体、有机蔬菜创新战略产业联合体等6家“新农**”产业联合体授牌。王伟、陈利根共同为省“新农**”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开班式上,王伟指出乡村要振兴,农业要实现现代化,离不开青年人才。团省委推进实施的“新农**”培育发展计划,就是要在全省建设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当前,我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他希望:一、农业青年要增强发展信心,秉持情怀,把农业当事业,变追求;二、要敢于创新,用模式、业态、科技等创新助推特色品牌打造;三、要抱团发展,积极互动,加强合作,推动“新农**”计划落地见效。团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农村青年提供有温度的“一揽子”服务,和他们一起,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好的未来。

据悉,“新农**”培育发展计划是由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农行、南农大、省农担公司等12家厅局、高校和公司共同实施,主要针对青年职业农民、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三类群体,重点围绕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标,以技能提升、创业实训、站点服务、空间孵化、电商助力、金融支持、就业见习为手段,每年将在全省培育发展1000名返乡创业青年、1000名新型青年职业农民、10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使之成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本次训练营作为“新农**”计划的重点举措之一,将持续3天时间,围绕国家政策、金融知识、三产融合、现代农业等方面,设计专家授课、座谈交流、参观实训等培训环节,为农村创业青年赋能,帮助他们建功乡村振兴。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景轩

阅读次数:20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