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举行“厚德”奖学金(章镇项目)颁奖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2019-12-1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芮伟康 图片:

12月11日上午,园艺学院“厚德”奖学金(章镇项目)颁奖暨获奖学生座谈会于学院厚德报告厅顺利举行。章镇教授女儿章元女士、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学院副院长房经贵、园艺系系主任高志红、研究生辅导员芮伟康以及2018、2019年获奖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房经贵主持。

首先,房经贵教授介绍了章镇教授的基本情况,章镇教授作为著名的园艺学家和教育家,为我国园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接着进行获奖学生颁奖仪式,由章镇教授女儿章元女士为2019年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举行获奖学生座谈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科研方面的进展,表达了对老一辈园艺人科研精神的敬佩及对章镇老师的缅怀与感激之情。

章元女士回忆了父亲从下乡插队到考上大学,从学生到老师,最后成为果树学教授的点点滴滴。插队十年后,作为恢复高考的第一届大学生,章镇老师真正做到了“再苦再累也不放弃学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章元女士还介绍了章镇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希望能够激励更多优秀学子为我国园艺事业发展而奋斗,更好的服务三农,真正做到“强农兴农”。

高志红老师发言,她表达了对章镇老师的工作科研的态度无比钦佩。她将其概括为“睿、博、德、仁”四个字。章镇老师创办了果树生物技术实验室,开创国内果树分子研究的先河;章镇老师有着渊博的学识,总能够看到问题的本质,提出针对性看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章镇老师总是大公无私,以诚待人,很好的诠释了“厚德载物”的人格魅力;同时,章镇老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关爱同学们的成长。章镇老师平凡却又伟大,让人无比怀念。高志红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多向章镇老师学习,正如章镇老师说的那样“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

获奖学生就听完章镇老师的生平事迹后所思所想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章镇老师对知识对学习的渴求,对科研工作的态度不断激励着我们青年学生,研究生应坚持“科研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要为三农服务”。

最后,韩键回忆了章镇老师教书育人工作的事迹,深切缅怀章镇老师,并代表学院对章镇奖学金的设立表示感谢。对获得章镇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获得该奖学金是对他们各方面突出表现的肯定,希望他们以章镇老师为榜样,再接再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将来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芮伟康

阅读次数:26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