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喜报!我校三人入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2019-12-12 来源:团 委 作者:校团委 图片:

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结果。我校推报的陆超平、何卫星和王储3名同学经严格的遴选推荐、资格审查、大众评审、社会公示、专家会审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我省仅11名同志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是专门表彰“三农”领域青年典型的最高奖项,旨在培养、凝聚一批在农业农村领域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人才,引导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评选活动自2002年启动,本届共产生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和318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我校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具有单独推荐资格的单位,成功推报3名候选人获评。

何卫星,1989.12.13,2010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14年创立靖江蜂芸蜜蜂饲料公司,从事蜜蜂养殖饲料研发产销。2018年销售额超千万元,在全国发展了100多家代理商,部分产品还出口到泰国、俄罗斯、韩国。该产品可为每个养蜂户节约1-2万元的饲养成本,间接增加蜂产品收入5-10万元。

陆超平,1987.11.7,中共党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读博士,南京范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长,主要从事小龙虾产业链及智慧农业,2018年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8年获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王储,1990.8.21,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茶学专业。南京青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2016年获江苏省“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挑战实践赛二等奖;2017年 获江苏省“互联网+”创业挑战赛银奖;2017年获江苏省“新农**”涉农创业大赛银奖。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3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