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火炬接力活动

时间:2019-12-12浏览:975

12 月9日,为缅怀先烈,铭记民族历史,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我校学生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为主题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火炬接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学工部(处)部长刘亮、校团委书记谭智贇、校学生会主席杨瑛楠、校研究生会主席臧铭慧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校研究生会主席臧铭慧致开幕辞。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他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广大同学要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并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历史、坚定信念。青年要坚定跟党走,为成才报国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忠诚爱国、勇于担当。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三是锻炼意志、砥砺品格。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打造德才兼备的优秀品格打牢道德修养的根基。四是潜心学习、增长才干。让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各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各副主席单位和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通过军礼服与校服的交叉搭配,在现场摆出了“84“的图案,以此来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

随后,将近300名青年学生将象征“一二·九”精神的火炬在校园内各个角落进行传递。校学生会主席杨瑛楠接过最后一棒火炬,点燃主火炬盆,校学生会副主席薛昱凡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南农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肩负社会责任;传承南农精神,发扬华夏之光;加强素质拓展,勇于科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