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及表彰

时间:2019-12-11浏览:2808

12月10日晚,2019年“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及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郑志慧,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勇,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团委书记谭智贇,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出席并担任评委。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共同见证了优秀学子风采。

张颂杰先生代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致辞。他表示,瑞华基金会在南农设立“瑞华杯”最具影响力学生表彰评选,奖励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子,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用同伴的事迹鼓舞人,用奋斗的故事感染人。他对进入到最终评选环节的候选人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要把荣耀转化成号召力和影响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位在勤学、科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候选人依次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中既有在专业领域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的“科研之星”,也有50多门课程达到95分以上的“勤学之星”;既有在国家级体育比赛中获奖的“文体之星”,也有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的“志愿之星”。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季钦杰,李沛锴,李羽鹏,吴德婧,王宁,王林艳,赵雪,臧铭慧,王雨彤,戴雨舒南10位同学获评“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张冕群,谭鑫,阿得力江·吾斯曼,林泓,陈天一,王飞雪,王琛,王姝瑜,杨启凡,佟玥姗10位同学获“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提名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寄语广大同学:一是要明德尚美,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勤学尚思,以不懈奋斗为坚守,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精神追求;三是要笃志尚行,以实干兴邦为追求,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代放飞人生理想。

本次“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表彰活动自11月中旬启动以来,经历了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等环节,评选出20位候选人参加现场答辩。整个评选表彰过程充分发挥了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体意识,彰显了我校学生工作和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以优秀学子为榜样,积极进取,不断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