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年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李欣欣 图片:

2019年12月4日至6日,2019年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共同举办。本次会议的议题为“重要跨境动物疫病传播与防控、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旨在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要科技问题,从动物病原流行病学、致病和免疫机制、消化道营养与畜产品品质、肉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国内外合作研究,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12月5日上午,教育部“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议,由姜平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正式成立了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改平院士,副主任Lorne Babiuk院士、赵茹茜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刘秀梵院士、陈化兰院士、刘爵研究员、冯耀宇教授、Hans Nauwynck教授、Vishvanath Manohar Laxman Nene教授、Wim van der Poel教授(实验室外方主任)、Shihuan Kuang教授、Bennie Osburn教授(实验室外方主任)、周光宏教授、朱伟云教授和姜平教授(实验室中方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刘斐教授、钱莺娟教授、高峰教授、李春保教授,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周光宏教授、徐幸莲教授、JoergHartung教授、动医、动科、食品三个学院领导以及实验室骨干参加了会议。

钱莺娟教授就动物疫病防控理论与技术(病原微生物致病机制与免疫、动物传染病流行病学与防控)、刘斐教授就动物福利与兽医公共卫生(兽医公共卫生与检测、动物福利与代谢性疾病防治)、朱伟云教授就消化道营养与畜产品品质(消化道营养与动物健康、营养调控与畜产品)、李春保教授就肉品质量安全与营养(肉品品质形成与调控、肉品营养与机体健康)做了工作汇报。

实验室经过三年的建设,在实验室平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本实验室明年教育部验收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建议实验室继续基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的理念,结合目前实验室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运行机制,进一步联合国际上著名高校和研究单位研究人员,开展更加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并将成果以更好的形式如高影响力论文、高影响力成果与产品的形式展示,成为一流的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通过国际国内合作联合研究,提高国际学术声誉,促进我国畜禽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动物性食品安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5日下午至6日,本次学术研讨会设置了24场报告,分别对超级疫苗、多肽疫苗、H7N9、人造肉、非洲猪瘟及其疫苗、E型肝炎病毒、圆环病毒、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家畜胎儿抗逆性、核激素受体和表观遗传对新城代谢的调控、单分子检测、肠杆菌可病原体、猪流行性腹泻、瘤胃上皮的作用机制、亚急性瘤胃酸中毒、肌肉中脂肪来源、富硒酵母和阿拉伯树胶混合物保护肾脏免受四氯化碳的毒害、肉品质量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orne Babiuk院士、比利时根特大学Hans Nauwynck教授、国际家畜研究所(肯尼亚)人类和动物健康项目主任Vishvanath Manohar Laxman Nene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Vim van der Poel教授、美国普渡大学Shihuan Kuang教授、德国汉诺威兽医大学Joerg Hartung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流行病学中心主任Beatriz Martinez Lopez教授、苏丹尼亚拉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Mohammed Hamid Alhadi Hamid副教授、苏丹尼亚拉大学Juma Ahamed AbakerAhame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院士、北京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爵、中国农业大学吴振龙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教授特邀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周光宏教授、刘丽教授、动物医学院赵茹茜教授、刘斐教授、张炜教授李昱辰、尹鑫、动物科技学院张林副教授、刘军花副教授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会议由赵茹茜教授、Lorne Babiuk教授、Bennie Osborn教授、Hans Nauwynck、Joerg Hartung教授和朱伟云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由赵茹茜教授主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5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