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北京指南”唱响新农科建设第三部曲 掀起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革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年12月06日

国际在线消息:为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12月5日,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视频来源 教育部 制作 张德奇

会上,重磅推出的新农科建设第三部曲“北京指南”,标志着高等农林教育改革从“试验田”走向“大田耕作”。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指出,新农科建设理念要“顶到天”、内容要“宽到边”、质量要“立到地”。“北京指南”是从微观层面实施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的“百校千项”新项目,以项目促建设、以建设增投入、以投入提质量,其注重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实现了校院齐动、师生互动、校企联动、部门协动,推动着新农科建设一年**、三年成势、十年结硕果,形成了农林教育的中国方案、中国理论、中国范式。

“2019年,从‘安吉共识’到‘北大仓行动’,再到‘北京指南’,一系列行动使得农林教育热起来了,农林高校强起来了,高等农林教育成为‘显学’。”吴岩指出,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已全面唱响,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掀起了“质量革命”。

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主持。来自教育部高教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代表以及来自全国55所涉农高校的150余位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原文链接:http://city.cri.cn/2019-12-06/77c14486-c2b6-9a82-9a6d-2d204243eca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阅读次数: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