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等学校采购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2-06浏览:4795

12月5日,江苏高等学校采购联盟成立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近40所高校的招标采购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政府采购一处处长贾川,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副会长高岩,江苏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黄旭先后致辞。


闫祥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加会议的嘉宾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江苏省招标投标协会等与会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联盟成立是新时期推进江苏高校招标采购协同创新、提质增效的新探索,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招标采购科学水平的新要求。他强调,联盟要充分利用江苏高校资源优势,着力推动招标采购管理工作上水平、出效率,共同为促进江苏高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贾川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高校采购联盟,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他指出,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在支撑高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联盟的宗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政府采购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同时,他对联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联盟要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奋发有为;二是要认识到联盟作为新生事物,今后工作必然会遇到各种问题,联盟成员要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三是联盟要实干为先,为江苏乃至全国高校政府采购工作摸索好经验,树立好典型。


高岩在致辞中指出,联盟的成立顺应了高校政府采购发展的趋势,是整合江苏高校采购资源、形成规模效益、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举措。她认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江苏高校间专家的资源共享,供应商的诚信互认,形成良性发展的局面。她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要紧扣时代脉搏,切实加强自律、依法依规、阳光高效,确保采购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携手共同探索出更多有益的做法。


黄旭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率先搭建起江苏高校采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平台,对提升采购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提高招标采购效率,推动高校采购预算开展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后续江苏省招标投标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盟的沟通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工作。

开幕式后,贾川和高岩分别作了题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政策解读》和《基于“一站式”服务采购信息化平台构建》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分别召开了会员代表分组讨论会和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代表分两组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探讨,认真审议了《江苏高等学校采购联盟章程》,并对今后联盟工作的方向和举措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高等学校采购联盟成立大会得到了江苏高校的积极响应,是大家盼望已久的盛会,也是众望所归的大会。今后的工作中,联盟将围绕江苏高校采购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政策学习和实践探讨,着力搭建江苏高校采购信息交流、互助和成果共享平台,探索联盟联采,争创江苏高校招标采购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