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首批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路演评审

2019-12-04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建鹏 图片:

12月3日上午,我校首批“南农大—紫金创投”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路演评审在行政北楼D502举行。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管中心副主任常锋、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姜鹏飞、投资经理张狄、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卞旭东、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校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康勇组成专家团队参加了此次评审。

过前期报名和专家初审,七支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团队入围首批路演评审。入围项目涉及设施农业、生物医药及环境保护、校园文创、农业经济规划、互联网+服务等行业领域。团队创始人(含联合创始人)包含1毕业博士生、2名在读博士生、1名在读硕士、1名硕士毕业生和3名在读本科生。首期路演评审主要包含创始人项目展示与评委提问环节。评审专家主要基于创业团队架构、产品成熟度、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重点考察创业项目的商业价值。

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评审,由临床兽医学中兽医专业方向刘振广、朱少武两位博士创办的“南京欧贝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在读硕士沈昊天创办的“南京初开息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南京市政府的资助复审。其中,“欧贝威”主要致力于为宠物提供规范、安全、有效的新型中草药宠物专用保健品及中成药,该项目目前拥有9项发明专利、16款自主研发产品,核心技术优势独特,目前年营业额近两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初息”是南农较早成立的大学生校园文化创意产品公司,从一个小型校园文创设计工作室成长起来,公司创始人与团队获得多项城市设计和高校设计大赛奖项。该公司面致力于打造和服务个性化、特色大学文化产品和服务,目前年营业额逾170万。

为鼓励我校大学生依托科技进行自主创新、自主创业实践并提升能力,培育技术创新优秀人才,学校与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人民币300万元,后期政府同比配套资助。基金投资和资助对象主要为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在读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创业者。从今年开始,每年将评选出优秀项目,给予每个项目落地公司10-50万元的投资与资助额度。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7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