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2019-12-04 来源:工学院 作者:湛斌 林宇 邬晓倩 图片:

近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在我校卢伟、邱威等老师的指导下,工学院参赛队共参与三类比赛角逐,斩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优秀奖2项;卢伟、王玲、代德健、张澄宇、蹇兴亮、王洁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以优异的总成绩荣获“优胜杯”。

在A类“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比赛中,“工厂化蘑菇采摘智能机器人”(朱家豪、吴坤、罗星、赵尚毅组)荣获全国特等奖;“大田高通量变结构植物表型检测移动机器人”(林宇、魏煜宁、冯浩、徐志全、韩雯宇晴组)和“设施大棚表型检测移动机器人”(蔡苗苗、胡庆迎、江涛、张孜谞、张壹峰组)荣获全国一等奖;“基于多传感器的精准变量果树施药机器人”(欧阳思莹、林建军、田佳运、王栋辉组)、“基于混合云雾计算的大田虫害监测及自动预警装置”(朱琪瑶、邵昱宁、丛正、任玉钱、闫涛组)、“基于计算机视觉识别的柑橘自动跟随分拣小车”(吴婷晖、门彦宁、谢珂、潘中伟、赵俊组)荣获全国二等奖。

在B类“除草机器人竞技”项目中,胡佳豪、王帅、李文举组,傅家莹、王禹博、嘉央华茂组,胡庆迎、刘肖强、江涛、蔡苗苗、张孜谞组荣获全国二等奖。在C类企业命题项目中,林宇、魏煜宁、徐志全、冯浩、韩雯宇晴组的“微波在线谷物水分监测仪”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网评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经网评初赛,最终来自国内58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闯入决赛,同台竞技,另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3所国外高校派出了观察员或携带作品参加决赛。

据悉,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是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赛事。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7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