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代表团赴欧参加高等教育展团交流活动

2019-12-0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琳 图片:

11月17-27日,党委副书记王春春率团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赴法国、荷兰、比利时的中国高等教育展团交流活动。

在法国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联合主办的“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吸引众多巴黎的学生、家长和学校代表前来咨询。在荷兰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中国荷兰高等教育研讨会”,与瓦赫宁根大学、乌特勒支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等著名荷兰高校代表以及国内与会代表就教育国际化、师生国际化等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同时,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举办的人才招聘活动,向在荷留学博士以及科研人员宣传我校人才招聘信息与政策,吸引了众多中国留学生前来咨询。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荷兰乌特勒支和比利时根特举办的两场欧洲“走出国门”高等教育展,向外方高校及有志留学中国的欧洲学生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我校国际化办学成就、招收国际学生政策等信息。出访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以及中国驻欧盟使团等高等院校和机构,并与上述机构就共同关心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丰蓉陪同参加。据悉,中国人民大学等23所国内名校也派团参加了本次高等教育海外展。通过在欧洲等国家开展“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促进了中外双方高等教育界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0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