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出席2019年度对口援疆工作年会

2019-12-02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图片:

11月28-29日,2019年度对口援疆工作年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等支援和受援高校的领导专家共1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出席会议。

2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主持仪式。开幕式上,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致辞。他对8所支援高校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过去一年先后有14所部属院校41位专家学者和管理干部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农大已与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签署了学科包建协议。谢树青也希望对口支援高校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持续深化校际合作,不断拓展支援新疆农大工作的深度广度。

闫祥林代表对口支援高校发言。他指出,8所支援高校自觉将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深入研究确定受援需求,狠抓落实,先后为新疆农业大学培训教师数十位,培养学生近百名,申报项目经费逾千万等,将援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协作组组长单位,我校重点在师资培养、学科包建、科技攻关、学生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巴州香梨枝枯病防控技术体系、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享教育教学资源等援疆工作系列新成果。闫祥林表示,新时代的援疆工作面临不断提高综合效益的新任务,8所高校将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一如既往举全校之力,推动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再上新的更高水平。随后,闫祥林及其他高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高校2019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的具体工作。

28日下午,举行援疆工作论坛。8所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双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建设等主题开展交流和讨论。教务处处长张炜作了题为《南京农业大学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和实践》大会交流报告。

29日上午,举行分组讨论和闭幕式。与会人员分九组就不同主题开展针对性讨论,闫祥林就推进援疆工作总体构想及2020年设想、学科包建具体内容、对口支援与合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谈了我校的思考。

闭幕式上,举行我校和新疆农大深化合作仪式。闫祥林与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共同为“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中心新疆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将面向南疆脱贫攻坚开展畜牧科技成果示范和科技服务;农学院副院长曹爱忠与新疆农大农学院院长石书兵签署现代种业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致力于共同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种业科教基地。

陪同闫祥林参加年会的有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2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