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9-12-0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11月29日,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David Richardson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丁艳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丁艳锋对东安格利亚大学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2018年3月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中心成立,东安格利亚大学是英方重要参与单位之一,对联合中心的建设起到关键作用。双方的科研人员有很多相似的研究领域和兴趣,两校间在师生交流,以及科研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期待通过沟通往来,双方的科学家可以探索更多密切合作的领域,探讨更广泛的合作形式,从而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实质性合作并促进相关学科发展,对未来农业发展产生影响。

David Richardson校长对东安格利亚大学的学科特色、办学情况和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所在的诺福克(Norfolk)是英国重要的农业基地,也是很多产业创新的发源地。东安格利亚大学对植物表型、人工智能等的研究和南农的研究领域十分契合,希望两校能够深化合作、互通有无,并融入社会科学与经济学等学科的知识,一起来解决全球所面临**挑战和难题。

座谈期间,我校信息科技学院、农学院、科研院、国际处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东安格利亚大学位于英格兰诺里奇(Norwich),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63年,设有社会科学院、自然科学院、健康与医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14位。2018年3月,该校副校长Philip Gilmartin来访我校,参加亚洲作物表型组学会议并签署了两校间谅解备忘录。会议期间,我校与东安格利亚大学、厄勒姆研究所等7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成立了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中心。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1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