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首期教师“思享”沙龙

2019-11-2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片:

11月26日下午,室外寒风瑟瑟,校体育中心形体馆内却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在我校第一期教师“思享”沙龙的现场,来自各学院的近40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展开了一场名为“与压力共舞”的主题活动。


本期沙龙依托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开展,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马向真教授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主持。

“大家平时在工作或者生活中感觉压力大吗?”活动伊始,马向真老师就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压力的主要来源是什么?”面对一连串的提问,大家在马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压力大小分立左右两侧,并分享压力的来源和应对方法,评估自身压力程度。随后,马老师又将现场教师分为四个小组,并为每组发放了OH卡牌。她请小组成员描述一张自己最喜欢的图片,并请各小组运用故事接龙的方式,将随机抽取的卡片组合为完整故事。通过这种表达性艺术疗法,帮助老师们关注自身的情绪和身体状态,走进内心深处的自己,展示“内心的我”,更好地识别和舒缓压力。

   

   

教师“思享”沙龙是我校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旨在为广大教师搭建长期的学习交流平台。沙龙将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亲子关系、子女教育、团队建设等主题举办活动,更好服务广大教师需求。

审核:

校对: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9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