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四届四次全会在上海召开

2019-11-29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11月26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四届四次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承办。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叶俊华、刘宗平、孙颖杰、杜爱芳、李祥瑞、杨世华、张龙现、姚刚、贾仁勇、高洪、郭鑫等14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处长李恒金、教指委往届委员代表陆承平参加。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秘书长李祥瑞汇报了教指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张阿英汇报了2019级录取情况和秘书处年度财务执行情况。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举办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20周年庆典的活动方案。

李恒金作《构建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新格局》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建设、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和水平评估等质量保障建设方面的新进展。


于康震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近期离任的副主任委员戴建君教授一直以来为教指委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董维春教授接任副主任委员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教指委近年来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持续稳步的发展。他指出,举办中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20周年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开展教育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征文及表彰突出贡献的学位获得者等活动,系统梳理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谋划未来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要坚定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不能动摇;要积极完善兽医专业学位教育体制机制,加强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教学研究,实现与国际接轨。

会后,教指委全体委员赴上海兽医研究所考察,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童光志、党委书记马志永接待了教指委委员一行。双方就兽医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座谈。

审核:

校对: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3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