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博采众长 创新农业”博士生海外访学学术沙龙

2019-11-29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郭晓鹏 图片:

11月28日下午, 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博采众长创新农业”博士生海外访学学术沙龙在图书馆1902共享空间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受邀出席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张阿英和来自2017-2019年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派出的6个团组90余位博士生参加了沙龙。

张阿英首先介绍了2017-2019年我校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的设计、派出团队、成效等情况。随后,沙龙活动围绕“期待篇”“体验篇”“梦想篇”三个篇章展开。

在“期待篇”,博士生们分享了对出国访学的初衷以及在科研、语言上所做的准备。
在“体验篇”,博士生们从生活、学习、文化3个方面讲述了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访学的深刻经历:努力适应时差、饮食、语言等差异的同时,积极融入项目涵盖的学科讲座、实习实践、学术英语、中外博士生互动等各个模块,既提高了交流水平,又开阔了视野、转变了看问题的角度,并深感自己对国家和世界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姚志友分享了2018年带领博士生们赴美访学的经历和在英国交流的经历,鼓励博士生们勇于展现、积极互动,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海外学术交流平台。

在“梦想篇”,博士生们分享了在海外访学交流的过程中,更加认识到科研需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作为农业高校博士生,个人梦想更是与我们的“南农梦”“农业梦”紧紧联系在一起。

董维春与博士生们亲切交流互动,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出国交流经历,勉励博士生要博学笃行,学会认知更要学会思考、学会沟通、学会判断,寄语访学团博士生要具备世界眼光、拥有中国情怀、传承南农品质。

最后,博士生分团组进行了展示,董维春、姚志友、张阿英为博士生发放了《访学心语》。

审核:

校对: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2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