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学习贯彻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2019-11-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11月27日,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当天晚上,南京农业大学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厅召开十一届二十次党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陈利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高文兵同志作的巡视动员讲话和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

结合会议精神,他表示,巡视制度是党章规定的党的组织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对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陈利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部党组巡视监督,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二要严守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对巡视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一查到底。要把接受此次部党组巡视,当做学校当前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配合做好本次巡视及后续整改工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水平,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美好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高立国在谈到学习感受时表示,自觉接受巡视是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生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体悟巡视工作是体现部党组对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推进学校党委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积极围绕“四个落实”的情况,认真梳理不足和差距,实事求是,积极配合,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做到知错即改,立行立改。要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深入整改,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先做好自身整改,也要督促其他部门和学校的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夏镇波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也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契机。他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随时接受谈话,客观汇报学校情况,做到对党忠诚;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和本部门各项工作,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将主题教育,巡视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本着对学校长远发展和对师生员工负责的精神,努力做好新校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

植保学院院长王源超表示,巡视工作动员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南农大的重视和关心,自己感到十分自豪。当前,学校建设发展进入重要阶段,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相信巡视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和“补钙”,对学校党委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加快发展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作为学校的基层干部和普通教师,将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对待谈话,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借助巡视工作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也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提供正确导向和创新思路。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包平表示,部党组安排的巡视工作是为了学校加快发展的一次“把脉”。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空间和师资队伍的瓶颈,期待通过巡视推进各项重点厘清思路、加快发展,破解发展制约因素。

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在谈到学习贯彻动员会精神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借助巡视的契机增强党性修养和管理能力。工学院将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主动积极迎接巡视检查。要切实贯彻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发挥学院优势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职能担当,提高大局意识,既要抓方向、抓立场,也要抓制度、抓管理,更要抓责任、抓追究,确保落实各项整改要求。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表示,政治巡视发展进入新阶段,巡视内容更全面、重点更聚焦、制度更完善、要求更严格、成效更明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切实对标对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抓好组织体系的建设,强化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推进本职工作的重要指导,把巡视作为自己和部门铸魂、强身、清洁、筑基的工程,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4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