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19-11-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朱鹏 沙元栋 图片:

根据江苏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报告会上,徐子敏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内容框架,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讲解《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明确要求,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徐子敏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最强信号。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系统总结。这些优势为“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提供了经验和制度支撑。

徐子敏最后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和全省教育系统充分展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徐子敏副书记的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及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解读,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精辟讲解。整场报告站位高、科学全面、生动精辟、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引性和感染力,对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

陈利根强调,全校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历史的纵深、时代的特征、现实的意义,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中国发展的必然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最后,陈利根还对全校师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引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

三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补齐学校教育发展短板,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四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科学谋划、战略设计和具体实践上。不断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增强制度意识,遵守大学章程,规范办学行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监督。

宣讲报告会后,徐子敏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在师生中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如何在学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如何在海归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