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担任本科生班主任

2019-12-06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人文学院 图片: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以班主任身份参加了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管181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班会,并与全班同学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我十月九号早晨坐飞机来到南京,就和你们上学一样,扛着行李,拿着通知书,来学校报到。你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四年、七年、或者是十年,当然,也有可能就扎根在南农。而我也和你们一样,所以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经历,只是你们比我早来了一年。”班会伊始,高立国这样介绍到自己。

在看完《榜样4》张富清和黄文秀两位时代楷模事迹后,高立国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勉励同学们要秉承“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沿着我们的目标砥砺前行。二是学会珍惜。过去的艰苦我们体会不到,要珍惜当下学校提供给大家的学习环境和人格养成的环境,懂得珍惜、感恩当下,创新实践。三是勇于奋斗。结合南农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也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他勉励大家要敢于创新、敢于变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立新功。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校领导担任班主任是我校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一个创新举措,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工作。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制定了相关方案,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相关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