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在宁高校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南京日报】确保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19-11-25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在宁高校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高校纷纷表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并确保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上下功夫。

11月12日,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结合专业研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以及全会提出的有关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分别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础构建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和《中国之治制度的显著优势》的辅导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说,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以及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带头学好全会精神,带头讲好党课和思政课,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相关院系研究力量,深化研究阐释,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建立完善“第一个南大”的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在“中国之治”道路上,做出南大人的贡献。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在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同时学校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说。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则表示,要通过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引领学校治理结构与治理体系改革的发展,从而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治校综合能力与效能水平。

“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该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史国君说,要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应用型高校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尤其是要打好治理体系改革攻坚战,在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上下功夫,把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主义大学的治理效能。

“学校制定了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下一步,将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各级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系统培训的方式深学细悟,让全会精神‘走进’每位师生心中,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史国君说。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1/25/content_553986.htm?div=-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1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