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召开

2019-11-25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11月23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群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林金安、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萍先后致辞,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赵进东院士做大会主旨报告。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主持。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国家教学名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知名教授和一线教师共50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一流专业 · 一流课程 · 一流教材”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届研讨会共设大会报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年度评优、2019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优秀作品交流与案例点评、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数字课程体验工坊四个分论坛共50余个报告和交流。会议报告从不同层次和角度,深入探讨了“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生物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教学资源共享应用等热点问题,充分展现了广大高校在生命科学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在新时期生物学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过程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审核:

校对: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9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