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第十五届校园美食节

2019-11-22 来源:后勤集团公司 作者:田小青 图片:

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四届美食节、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五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食品营养与安全监测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卫岗校区学生一食堂开幕。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我校后勤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先后为美食节致辞,社会餐饮企业代表南京巨百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英、伙食原料供应商代表江苏省苏食肉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南京公司总经理陈汉轮在开幕式上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宣布美食节正式开幕。

本届美食节设立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11月15日,教工餐厅东侧中央路精品食材展销专场,汇聚饮食服务中心优质供应商,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价廉物美的农副产品。11月16日,学生一食堂主会场更是精彩纷呈,各食堂和餐饮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南农学子展示出各式美味。11月17日,民族风情美食节在民族食堂隆重亮相,体验民族风情,感受魅力文化。

本次美食节开幕现场,我校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与后勤集团公司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了“食品营养与安全监测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揭牌仪式。这是全国首例高等院校与部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合共建的高校食品安全监测平台项目。该监测中心建成之后,双方将就加强食品安全防控的有效机制和科学手段进行深入探讨,并从管理角度、技术角度、市场角度实现食品安全资源共享,在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安全风险评价、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环境卫生监测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各食堂、餐饮企业、美食餐厅厨师们围绕“不忘服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享美食、重安全、讲营养、促健康”主题,以精湛的厨艺打造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美食展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圣地延安宝塔”“喜庆丰收”等作品,饮食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衷心祝福以及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热切期盼。此外,饮食服务中心还制作了一块2.4*1.6米的巨型蛋糕,精心雕刻的南农标志性建筑楼和孔子雕像屹立在上,与蛋糕上“诚朴勤仁”校训交相辉映,传达每一个南农人对学校深深的祝福,12:00共享蛋糕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在大家驻足观赏展台美食的同时,第十五届厨师烹饪技能比赛正在一食堂后场如火如荼进行着,各食堂厨师通过红案、白案现场比拼,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五道白案点心和四道红案菜肴,并接受来自兄弟院校和我校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所有烹饪技能比赛菜肴也在窗口出售,让到场师生品尝到厨师精湛的厨艺。

主会场当天社会餐饮企业各显身手,黄焖甲鱼、香辣蟹、金丝排骨、鱼香鱿鱼卷、狼牙土豆、雪梨百合溜鸡片、金陵双臭、左宗棠鸡、椒盐大虾等等,琳琅满目,应接不暇。饮食服务中心也制作了三十多种美味点心进行售卖,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棉花糖、臭豆腐、烧烤、活珠子等各色小吃让现场排起了长龙,传统民间手工艺糖画、糖葫芦、面塑、细如发丝的龙须面、菊花豆腐也被邀请到此次美食节,让现场同学们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传统美食文化。饮食中心还精心准备了一些拿手菜肴,免费提供给大家品尝,并将菜品设置成两种主题:“忆苦”和“思甜”,窝窝头、韭菜豆渣饼、菜团子,香炸鱼丸、鸡米花、水果沙拉等。

本次美食节通过“南农后勤饮食中心”“南农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从11月13日进行前期宣传预热,吸引了大批师生的关注,推送一经发出,当日阅读量突破2万。同时,美食节当天也吸引了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等媒体记者全程报道。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更好搭建饮食服务中心和服务对象间的沟通桥梁,传播校园美食文化,展现饮食人风采,促进和谐校园的构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德飞,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聂猛,南京林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曹海峰,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孙健、校团委书记谭智赟、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晓玉、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平台管理处处长周国栋、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石晓蓉、后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仁帅、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社会餐饮及供应商合作企业负责人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