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仲英研究中心与唐爱社举办联谊交流会

2019-11-20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董世楠,鲍永美 图片:

11月20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学生工作处联合发起的“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仲英草业科学中心与唐仲英爱心社联谊交流会”成功举办。南京农业大学仲英草业科学中心负责人杨志民教授、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负责人鲍永美教授和两个仲英中心的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处和基金会的相关老师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以下简称“唐爱社”)的30多名同学参加了联谊交流会。

鲍永美首先简单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的概况和举办此次联谊交流会的目的。唐仲英先生自1995年起,就致力于在中国开展教育慈善事业,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为中国教育和农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仲英研究中心和唐爱社都是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在我校设立的,都属于唐爱社这个大家庭,通过此次联谊交流,希望双方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做好各项公益事业,把唐仲英基金会的理念和爱心种子撒播到祖国大地。

杨志民分别从立项依据、经费来源、捐赠目的、捐赠金额、项目任务和公益活动安排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仲英草业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同学们明年初参观句容草坪研究院和白马草坪试验基地。鲍永美围绕项目意义、现有基础、项目内容、预期目标和人员构成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

来自学校13个学院的30多名唐爱社同学和两个仲英中心的青年教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未来的活动安排和策划,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杨志民教授结合自己女儿曾经也是唐爱社成员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学们踊跃发言,根据自身做公益的经历,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唐爱社的公益活动和学校其他爱心社团的公益活动区分度不大,如果能和仲英中心的青年教师们联合起来,开展一些与专业有关的公益活动,可以使活动更加有特色,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也会更加有益。交流会还安排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公用平台、植物智能温室和低温种子库等。

联谊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同学们一致反映,交流会内容安排丰富,受益匪浅。通过双方交流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今后将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仲英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加强仲英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共同筹划一些有南农特色的公益活动,形成唐爱社公益活动的品牌。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