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来南农调研指导

2019-11-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摄影:王爽 图片:

11月19日至20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赴我校调研指导,先后赴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交流座谈,考察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与正在我校学习的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村庄规划编制管理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考察湖熟菊花基地。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人事司、发展规划司、科教司及农业农村部干部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月19日下午,余欣荣首先来到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学院)。

“以南农为骄傲,以南农为光荣,以南农为动力”,余欣荣听取了公管学院关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介绍,并以校友身份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农学习生活的经历。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近些年来不断开拓创新,积极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这些贡献将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他强调,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必将推动我国“三农”工作开创前所未有、前无古人、开辟未来的新境界、新任务,南京农业大学有着自身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农业农村部也必将有更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他期待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南京农业大学在“三农”领域会有更大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表态,未来南京农业大学一定会按照农业农村部的要求,以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为服务“三农”做出南京农业大学应有的贡献。

11月20日上午,在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余欣荣听取了中心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才建设、创新成果、国际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汇报。余欣荣与我校农学院曹卫星教授就农业农村作物数字系统、作物表型组学、作物精确栽培等智慧农业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

在国家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余欣荣听取了中心体系建设、研究成果及梨产业链基本情况的介绍。余欣荣指出,中国是梨的发源地,梨不仅是倍受老百姓喜爱的水果,还可以入药,与老百姓的健康紧密相连,他希望南农大的梨产业科学家们能不断改善梨的口感,进一步加强梨特色品种保护,让老百姓有口福吃上更多更好吃的梨。

随后,余欣荣来到正在我校举办的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村庄规划编制管理培训班座谈交流会现场,认真聆听了学员的报告分享,并围绕乡村振兴下的村庄规划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11月20日下午,余欣荣赴江宁湖熟菊花基地,在陈利根、陈发棣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温室花房、户外花田及菊花基因组培室。“花的事业是一项幸福的事业。”余欣荣高度评价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菊花新品种及其应用价值,品种选育的应用技术模式,利用菊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模式,以及团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3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