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启动会

2019-11-19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王克其 孙俊超 图片:

11月18日,2019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会在南农召开。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储惠平、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主任科员吴洁、扬州大学科技处处长潘志明、省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江蛟、我校梨产业项目首席张绍铃教授、稻米产业项目首席李刚华教授等相关领导、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主持。

陈巍首先介绍项目实施背景,并阐述了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的重要意义。

丁艳锋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江苏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的关心,感谢协同单位省农技推广总站、省农科院与扬州大学对我校农技推广工作的支持;他大致肯定了2018年度协同推广项目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将全面做好各方面保障,为2019年项目保驾护航;他希望两产业项目组与协同单位一起,联合省、县、乡农技推广力量,共同探索构建农业科技推广新机制。

张绍铃与李刚华分别介绍了梨与稻米产业项目实施方案。管永祥从产业发展、科技发展以及推广改革三方面需要论述了开展项目的必要性;潘志明表示作为协同单位,将为项目实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江蛟提出项目实施中吸收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建议,同时鼓励省农科院积极参与,专家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长,落实好协同推广任务。

睢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慧莲、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魏广彬分别作为实施县和基层基地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专家,发挥好基层的“技术推广堡垒”作用,将科技推广的任务落实到位。

储惠平就我校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围绕目标任务做好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协同推广机制;二是认真做好实施,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协同,统筹推进;四是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陈巍作会议小结,他希望参会专家、代表要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围绕如何开展稻米和梨产业的试验、示范点建设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2019年项目需在2018年度项目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做出我校农技协同推广新亮点。

下午,梨与稻米产业分别就项目实施进行详细说明,明确分工和任务并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与讨论。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梨产业推广首席、省农业推广总站陈宗元副主任,稻米产业推广首席、省农技推广总站杨洪建研究员;省农科院杨杰研究员,省植保站王茂涛研究员,省农机推广站陈新华研究员,扬州大学霍中洋教授,江南大学陈正行教授、王莉教授,以及我校园艺学院吴巨友教授、园艺学院渠慎春教授、农学院刘小军教授以及社会合作处的相关工作人员。

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自2018年起实施。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的通知》(苏农科【2019】11号),指定我校与扬州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5家单位承担项目,我校牵头实施稻米和梨两产业领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7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