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龙虎网】舌尖盛宴融入服务创新 全国高校首个“食品营养与质量监测中心”落户南农

2019-11-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龙虎网讯(通讯员 刘璐 记者 袁健)美食艺术作品展览、厨师烹饪技能比赛、风味美食展销……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四届美食节,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五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食品营养与安全监测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学生一食堂举行。

味蕾上的狂欢 高校美食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本次美食节从11月13号预热,一直持续到11月17号,共设一个主会场及两个分会场,内容包含美食艺术作品展览、厨师烹饪技能比赛、风味美食展销、共享蛋糕、精美小食品尝、中华美食串烧、供应商精品食材展销、民族特色美食欣赏等等。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美食节活动的举办,始于2004年“厨师烹饪技能大赛”,时至今日,通过逐步扩展和丰富项目内容和文化内涵,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个年头,作为校园最具影响力的主题活动之一,在师生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今年的美食节不仅秉承美食的传统和魅力,还融入了更深刻的科技育人、创新发展的服务内涵。

“饮食话题一直以来都是高校师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南京农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朱卢玺告诉记者,“本次美食节在南农后勤饮食微信公众号平台一经推送,当日阅读量突破2万,饮食行业管理者肩上的责任大、分量重。”

舌尖上的安全 成立监测中心加强食品安全防控

美食节开幕现场,“食品营养与质量监测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揭牌,该中心是全国首例高等院校与部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合共建的高校食品安全监测平台项目。

南京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后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会奎介绍,监测中心建成之后,双方将就加强食品安全防控的有效机制和科学手段进行深入探讨,并从管理角度、技术角度、市场角度实现食品安全资源共享,在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安全风险评价、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环境卫生监测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是农业农村部部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是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专业性平台。

原文链接:http://news.longhoo.net/2019/lhyc_1117/377921.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3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