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来学校调研交流

2019-11-18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方 图片:

11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就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与李召虎、杨少波一行座谈。

陈利根指出,两校情谊深深,百余年来代代华农人与南农人相互支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做出了成绩。当前,学校在学科布局和校区布局上面临内涵提升和外移扩张的双重任务。新时期,涉农高校要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发出高校使命担当的时代强音。

李召虎表示,南农华农血脉相连,共饮一江水。两校在坚持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的办学发展过程中,都面临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农科建设、产教融合发展、办学内涵提升等难点问题,需要双方携手拥抱新时代、共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促进农业高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发棣从历史沿革、学术架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校区建设、学科体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建设成就。陈发棣表示,两校在办学体量、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学校结构等方面契合度高,办学理念相通、时代使命相同,双方要携手前行、共同发展,谋划高层次融合,探索立体式合作。


双方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学部制运行、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华中农业大学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1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