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团校恢复设立暨2019年“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9-11-18 来源:团 委 作者:刘昊晰 图片:

11月14日晚,南京农业大学团校恢复设立暨2019年“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研工部部长姚志友、校团委书记谭智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校学工部副部长吴彦宁、团校导师代表朱娅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各部门的负责老师以及2019年“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主持。

本次典礼在激扬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食品院食工卓越171班的蒋飞燕同学作为2018年度大骨班老学员代表发言。她为学员们介绍了开展大骨班的意义,大骨班为学生干部们提供了系统的团学工作理论支持和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研工部部长姚志友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和校学工部副部长吴彦宁分别为2018年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团队”颁发证书。

随后,“星火计划”项目负责人姚敏磊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团校“星火计划”的基本情况:团校体系以“分级分类梯度培养”为基本原则,以“星火计划”为核心,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和团学综合素质培训两大工程,依据学生不同需求量身定制多种培训班,旨在引导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始终筑牢理想根基、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追求进步。

来自公管院土管182班的姚昊辰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并作出几点承诺:第一,提高自身团学理论素养,守初心,树理想,勤奋斗;第二,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培养团队协作意识;第三,提升自我创新能力,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典礼以视频形式展现了由我校着力汇集优质师资力量构建成的团校导师库。谭智贇为团校导师代表朱娅老师颁发聘书。

朱娅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作为团校导师应肩负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重要使命,成为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者和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刘营军为团校揭牌。

开班典礼后,刘营军为全体学生干部做主题为“牢记使命,明确担当,争创一流”的培训讲座。

刘营军列举了我校“1235”发展战略和学生工作“四大工程”,强调学校对青年学生教育的重视,对青年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视。同时指出,学生干部是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者和践行者,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校则要全力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努力成为一流人才的体现者。刘书记还提到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指出我农青年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使命,增强工作和发展责任感、紧迫感!

刘营军从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说明如何明确工作方向。在人才培养上,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养。同时,应当重视青年学生特别是团学干部们的能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全面发展。

讲座的最后,刘营军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自身定位,妥善处理学生、干部两者之间关系;二要严格自我要求,要立志做大事;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迎接挑战,尽职尽责;四要善于团结协作,求同存异,取长补短;五要甘于平凡奉献,任劳任怨;六要坚持公平公正;七要保持廉洁自律,守牢底线。

参与此次“青马工程”中级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将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进行理论学习、实践观摩、社会调查、个人自学,并通过考勤、实践课题报告、期末结业报告、期末结业考试等形式的综合性考核,从思想、责任、目标、大局、团队、表率、纪律、法制、学习、创新意识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