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一场“舌尖盛宴”等你来!全国高校首个“食品营养与质量监测中心”落户南农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年11月17日

扬子晚报网11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璐 楠秾宣 实习生 吴怡雯 记者 王赟)花式蛋糕、狼牙土豆、雪梨百合溜鸡片……11月16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四届美食节,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五届校园美食文化节开幕,一大波美食来袭,今年还创新融入了科技育人、创新发展的服务内涵。

美食节开幕现场,“食品营养与质量监测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揭牌,该中心是全国首例高等院校与部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合共建的高校食品安全监测平台项目。

据南京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后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会奎介绍,监测中心建成之后,双方将就加强食品安全防控的有效机制和科学手段进行深入探讨,并从管理角度、技术角度、市场角度实现食品安全资源共享,“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安全风险评价、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环境卫生监测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南农美食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17号,包含美食艺术作品展览、厨师烹饪技能比赛、风味美食展销、共享蛋糕、精美小食品尝、中华美食串烧、供应商精品食材展销、民族特色美食欣赏等等。

“饮食话题一直以来都是高校师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南京农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朱卢玺告诉记者,本次美食节在舌尖盛宴中融入服务创新内涵,与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联合,共同打造聚焦食品安全质量、膳食结构均衡的大健康平台。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10428


编辑:

阅读次数: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