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形势与政策”课辅导报告会:新中国70周年的成就和经验

2019-11-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林陈桐 图片:

11月13日下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盛邦跃教授做《新中国70周年的成就和经验》专题报告,动医院、人文院、公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400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博主持。

盛邦跃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的历程和深刻的启示,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盛邦跃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能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引导我们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盛邦跃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不仅要回顾过去,更要放眼未来。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专题研究,盛邦跃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要在实践中把握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认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性;三是要不断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执行制度。

此次授课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与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扛起强农兴农重任,将青春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让青春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7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