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与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图片:

11月4、12日上午,植保学院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与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邵刚首先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高校走访、师生座谈、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准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基本情况。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邵刚、王源超、张正光、叶永浩、王兴亮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此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每个人存在的问题,从促进工作发展的角度认真开展了互相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共同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植保特色,精心谋划选题,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研等多种形式赴全国农业院校、相关工作企业,并深入学院师生中广泛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调研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和学习情况,讲授了专题党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首先交流了个人调研成果,他基于本科毕业十年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研究相关数据,梳理了毕业生就业状况、对学院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评价,分析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现状及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的相关举措。

院长王源超结合调研情况作了关于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工作交流,他指出,学院在近五年,紧密结合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在人才引进数量和质量上有显著提升,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切实提高学院师资队伍核心竞争力,结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要求,开展本次调研。他结合调研开展的情况,设定了学院KPI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的四项二级指标及各部分权重,逐一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积极整改的对策与建议。

副院长张正光针对本学科研究领域、发展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发展优势和瓶颈四部分开展调研。通过综合分析本学科现有优势及当前瓶颈问题,对目前学科发展情况有了新的认识,科学合理的制定了未来学科发展工作重点。

副院长叶永浩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新型植物保护人才的需求开展调研,通过对比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植物保护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明确本院特色发展方向,制定植物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

副院长王兴亮深入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对标找差,分析了学院安全工作现状及问题,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未来学院安全工作重点,目标是建成一套管理机制、稳定一批检查队伍、树立几位典型人物,营造安全至上的工作氛围。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8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