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19-11-14 来源:工学院 作者:马先明 陈晓恋 唐海洋 张义东 图片:

11月10日-13日,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部署,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为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教授,成员包括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侯若明总工程师,以及秘书郑州大学周轶凡老师。

11日上午,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见面会在工学院育贤楼C5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工学院院长汪小旵主持。副校长董维春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与专业概况。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对推动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工程教育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本次认证工作为契机,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发展”工程教育理念,将认证工作的“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作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突破口,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何春霞教授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支撑条件、持续改进、教学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建设现状与发展情况。专家组按照认证标准,分别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工程化师资队伍背景、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提问。学校教务处、工学院各职能部门等相关老师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现场考查了工学院电工电子、大学物理、金工实习中心等基础教学实验室,宁远车队等实践创新实验室与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专家组访谈了校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19位公共课和专业课任课教师,召开了40名在校学生、14名毕业生代表、6名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持续改进、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查,调阅了课程大纲、实习报告、学生试卷、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材料,随堂听课三场。


13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工学院育贤楼C502会议室举行。张新民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工程认证现场考查总体情况,反馈了我校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并围绕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何存富、侯若明也分别对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汪小旵代表工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表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全面落实整改,按标准、按要求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院人才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董维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和落实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工作方案;将以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充分发挥认证工作的示范辐射作用,由点及面,推进学校工程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由教育部授权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实施,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专业能否通过认证,不仅是衡量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也有利于提升专业的影响力、认可度及国际知名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