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市房产局为我校师生解读在宁房屋租赁政策与风险

2019-11-14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片:

11月11日下午,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房屋租赁指导中心王彬为我校师生带来关于“高校毕业生在宁房屋租赁政策”的专题报告。

DSC_4625.jpg

报告人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结合自己多年的房产租赁管理经验,从前期准备、看房检查、合同签订、交接事项和入住备案五个方面,讲述了高校毕业生租房应注意的事项,为广大毕业生的租房之路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191111191723 700.jpg

为了方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相关政策,报告开篇就结合政策文件为师生介绍了关于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的相关对象、标准、凭证、补贴时长及申领条件等内容,梳理了“宁聚计划”及租赁补贴申请相关流程。随后分别以“找房前充分准备”“看房时仔细检查”“签合同谨慎规范”“办交接多加注意”“入住后及时备案”为主题,分模块详细介绍了房屋租赁过程中的种种妙招。为现场师生展示了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的示范文本,同时提供了获取渠道。

从政策解析到租赁风险防范,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宝贵的个人经验分享,报告人娓娓道来、干货满满,赢得了在座师生热烈鼓掌。

市房产局房屋租赁指导中心,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王彬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02级本科、2006级研究生校友。其目前就职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租赁市场管理科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