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启动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 “双带头人”培训

2019-11-1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片:

11月13日上午,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包平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19个学院的47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吴群主持。

王春春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表示欢迎。他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学校的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要成为党旗高举的坚强阵地,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把师生组织、凝聚在党的周围。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大力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通过完善支部建设制度体系,培育“双带头”先锋模范,将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紧密融合,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把关作用,让党支部真正有责、有权、有力量。

最后,他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事、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看待中国的高等教育,看待教师承担的责任使命,发挥教师党支部要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宣传、引导、凝聚师生,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方面的主体作用。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组织活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结合专业优势,用好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做好“自选动作”,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推动支部建设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工作本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党务知识,科学的手段方法,善于谋划、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对日常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的研究,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思想、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团结、动员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包平宣读了培训班班委名单。吴群回顾了过去一年“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培训具体安排。

植物保护学院昆虫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备新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表示本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是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党建工作能力的宝贵机会,将认真学习,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达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过硬的建设目标,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专题报告、自学研讨、分组调研和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3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