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11-12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人文学院 图片:

为了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与发展方向,2019年11月1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教授盛邦跃主讲。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两个方面。

盛邦跃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的语录,告诉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四条方法原则:一是历史性与现实性相统一;二是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三是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四是问题导向与目标指向相统一。

盛邦跃为我们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总目标、本质特征、新布局以及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面地为同学们讲述。盛邦跃讲到,关于强国,需要依靠青年一代的奋斗努力。他通过“中美贸易战”这一当前热门的话题,了说明我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历程中会遇到许多羁绊与阻碍,包括国家间的利益冲突与霸权主义的影响。关于人民,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盛邦跃讲到,在这点上不仅包括经济,更是要在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教育,医疗等。关于农业,在这点上,是和我们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相互关联的。盛邦跃举了“猪肉涨价”的案例,表明农业是基础,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必要基石。总之,强国兴国历程漫长,但我们中国仍要秉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开放共享,合作共赢。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表示,盛邦跃教授带领我们系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报告以丰富的历史素材和时政材料,直面我国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为我们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重大意义。盛邦跃教授的讲座不仅高屋建瓴,更是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伟大事业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对照标杆找差距、行胜于言抓落实。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路走得再远,走在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而我们举办这次讲座也是为了使同学们不忘过去,脚踏实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



审核:

校对:

编辑:不忘初心 人文学院

阅读次数:6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