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社区居委会开展免费眼病筛查活动

2019-11-12 来源: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 作者:余琛 图片:

11月12日上午,南农大社区广场,南京医科大学的眼科医生正在为社区内居民进行白内障及眼表疾病的筛查,一个上午有70多位居民接受了眼病筛查。

活动现场,居民先查验了视力,然后接受眼裂隙灯检查。医生对查出的眼表疾病进行了健康宣教,并解答了病人的眼疾问询。对检查出的轻中度白内障患者,医生告诉他们不必要太过在意,平时出门适宜佩戴墨镜,减少日光照射;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注意营养搭配,戒烟酒等。对重度白内障患者,医生建议病人可去医院做进一步眼底检查,以确定是否符合手术条件。对于重度白内障患者来说,手术是唯一的治疗方法,

此次免费眼病筛查活动属于江苏省红十字“博爱光明行”项目千人白内障复明行动的一部分,对经济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将全程开通绿色就诊通道,并给予1000元手术费用减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066

(0)